jh

hahaha

梦辟邪(十四)

注意注意,人设、剧情全部ooc了,不喜者请退出😂


启程去幽州真的时候,正是绿叶成阴的晚夏,而今回程之路,早被初秋的黄叶遮掩。那晚之后,这一路上丰兰息始终与辟邪保持距离,辟邪很不适应,也是奇怪,明明两人那日还是蜜里调油,如今却是如隔云端,丰兰息总是骑着马,不像之前呆在马车里和他醉生梦死,晚上更是单独睡,抱都不抱自己。习惯就寝时有人抱着,如今这般,辟邪连觉都睡不好,每日精神萎靡,总是盯着丰兰息的背景发呆。丰兰息以往吃卫桓的醋吃的那么酸,有次竟然主动要卫桓来陪自己,这么反常的表现,不能不让辟邪在意,难道他猜测已久的可能将要成真?丰兰息难道从此要与自己割情断缘?与那白风夕从此比翼双飞吗?


辟邪想问丰兰息疏远自己的原因,却未敢有行动,若他猜想的属实,岂不是自讨没趣,他本就是娈宠,无名无分,上不了堂面,何必苛求什么。男女之合,天经地义,更何况金童玉女,何必拆毁一桩上好姻缘。幸好,还有卫桓在旁闹腾,至少有事可做,卫桓聪颖,若是悉心教导,假以时日,必是能成为丰兰息的得力助手,他不妨好好教授卫桓,为兰息的大业添一份助力。


丰兰息怎么感受不到身后炙热的眼神,他何尝不想和辟邪交颈而眠,丰兰息知晓自己对辟邪绝不会放手,只是他需要时间接受那残酷真相,不论辟邪还是丰苌,他的身边永远只能有他丰兰息一人。


#####


随着雍王寿宴的逼近,丰莒与百里氏也紧锣密鼓的准备着,指使王丞相将禁军与城防营互换,守卫变成了王丞相的人,又调走雍京的大部分兵力,只要他们举兵逼宫,同时在城外暗布死士,以防丰兰息提前回城,坏了大事。


百里氏并不想雍王死,即使多年情爱蹉跎,毕竟年少定终身,夫妻一体多年,没必要非要死亡才能铺这新君之路,她从黑市上寻来一种毒药,服者只是身体当下不能自理,渐失五感,却并不会死亡。之后便让雍王禅位,她儿丰莒登位,她为太后,自会好生侍候雍王归天。


如今,万事俱备,只肖时日至。


一路上急行不停,丰兰息终于在雍王寿诞当日凌晨,赶到雍京城外。


至于那埋伏的私兵,早由丰兰息通知的凤栖梧带兵剿灭,虽然百里氏和丰莒的阴谋瞒的密不透风,可惜到底低估丰兰息的手段,早在隐泉水榭组建之初,便已经在雍京各处布了眼线细作,而他只挑了一些作用较小的人上交了雍王,至于衙门、兵营等这些重要地点的细作眼线则是牢牢掌握在手上。


正是因为如此,才能及时宫中换防、兵力调动以及私兵埋伏,故而联系到凤栖梧,这才知晓可解此局的乃是郾城。


原来凤家军随祖辈征战北疆,之后作为隐藏部队守在郾城,目的是为防止如此,可及时解救雍京。


真是天助也,丰兰息原只想解决丰莒和百里氏,为死去的母亲报仇,而如今他们已经狗咬狗了,他若不当个“黄雀”,岂不是辜负这天时、地利、人和,自古兵行险招,亦可取胜也!


解决掉丰莒和百里氏一党后,为防止凤栖梧为护雍王,丰兰息命张仲革领着忠于自己的白虎军在城中埋伏等待。


天光大亮,想必丰莒他们并未知晓丰兰息早已进城,丰兰息命钟离将辟邪、卫桓等人带到永平君府,毕竟兹事体大,况且也是家事,让他们安心等待便可。


可是看到辟邪,丰兰息改变了主意,此事凶险,若是辟邪不在身边,他又如何保护他呢,在他身边,至少不必担惊受怕,即便危险来临,以自己的能力,也是能护佑辟邪的。


寿宴早已开始,百里氏计划已经进行了一半,雍王已经喝下那杯毒酒,如今只等毒发,他们的军队也已整装待发,只肖攻破宫城,便是大事可成。


丰莒和百里氏未料到的是,丰兰息早已经在军队围住宫城前,突破宫中守卫的阻拦,带着辟邪,来到了举行寿宴的大殿。


乍一看到丰兰息和辟邪,百里氏虽然惊讶,但是事已成定局,倒不用担心。


没能在城外诛杀丰兰息,如今他自己单枪匹马,只带着男宠送上门来,想必也早已穷途末路,那就让丰兰息和那个男宠做一对黄泉鸳鸯,也算是她的仁慈。

评论(8)

热度(1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