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

hahaha

梦辟邪(十六)

听到这肯定的话语,无法动作的雍王怒火攻心吐出一口血,愤怒地对着丰兰息说:“孽障,你怎么敢做出如此违逆天伦的事,早知如此,还不如当时让你陪着你的母亲一起死。”

百里氏发出“桀桀”的怪笑,又不忘打击雍王,“丰宇,看看这就是你的仁慈造的罪,当时这个孽种要是也死了,何来今日业障,兄弟悖伦,定造天谴呀!”

丰莒见母亲如此反应,很是担心,这番真相确实让他难以接受,但他又能做什么,如今安抚母亲才是重要。丰莒走到百里是旁边,扶住她摇晃的身体。百里氏感受到小儿子的体贴,欣慰一笑:“幸好,还有我的莒儿,”

其实现今他们已掌握大局,这腌臜事只要人死了又有谁知道呢!就是可惜丰苌了,不过那病秧子注定也难成肱骨之臣。

想清楚后,百里氏转头看向堂上的雍王,“丰宇,如今这王位你还有何选择,只我儿丰莒配得,至于丰兰息和丰苌,为保雍王室之名,也只能让他们地府相见了。”丰莒虽然震惊母亲的狠辣,可是欲坐其位,必要除掉丰兰息,而他的同胞大哥干了如此不洁之事,雍王不作一语,只是目眦欲裂,愤恨的眼神不住在百里氏和丰兰息之间游移。

看见丰宇无法言语动作的样子,百里氏就知道毒发了,如今唯二的威胁已除掉一个,至于丰兰息,也已不足为惧,“丰兰息,就看在丰苌的份上,给你留遗言的机会,有什么要交代的话尽快言说。”

丰兰息慢慢走到雍王旁,望着底下的二人不疾不徐的道:“父王,你知道为何丰氏会发生兄弟相奸的逆伦之事吗?这是报应,这是你和她害死我母亲的报应。不过,”丰兰息停顿一下,斜睨了昏睡的丰苌一眼,继续道:“我倒是理解父王为何宠爱百里氏,我的大哥在床上的风情也真是让我迷恋,儿子尚且如此,可知母亲恐怕有过之而无不及。”这对夫妻沆瀣一气地害死自己的母亲,如今定要好好刺激他们。

雍王怒火中烧,可惜早不能表达,只能用怨恨的眼神盯着丰兰息,丰氏一名被这两个祸根毁于一旦,若是百里氏能除掉这两人,保全丰氏之名,他也心甘情愿将王位交予丰莒。而百里氏听到如此淫语,早已拔出丰莒的佩剑,提着便快步走到丰兰息面前,剑锋指着丰兰息:“真是孽种,做出罪孽深重的事,竟还不知悔恨的说这大逆不道的事,还是让我亲手......”丰兰息直接打断百里氏,“你真以为自己胜券在握了吗?”

“什么意思?”

丰兰息把指向自己的剑拨开,“凤家的作用恐怕你不知道吧!清君侧、降反臣,大军也将要来了。”百里氏一头雾水,可雍王却已明白,这是每代即位的雍王都会知道的秘密,如今丰兰息已知,恐是凤家家主为解宫中之危而说,上天不公呀!

“放心,你们的命我会留下的,毕竟你们还要看着我和苌儿相濡以沫、琴瑟和鸣呢!”丰兰息话音刚落,门外杀声震天,已然传来“护王上,清君侧”的口号声。百里氏知道大势已去,颓然的坐在地上,突然看到昏睡的安稳的丰苌,心中激愤,自己年轻时就是因为他这个病秧子没能成为王后,为他人做了嫁衣,而如今丰苌已经背叛了她,杀一个逆子又如何,况且丰苌活着,只能让她觉得羞辱,死了倒也干净。

百里氏握着剑冲向丰苌,可惜丰兰息早已预判,直接跳跃翻身挡在了丰苌面前,抬脚踢掉了百里氏手中的剑,又点了她的哑穴。百里氏不甘,却只能发出呜呜的声音,丰莒见母亲想要杀死大哥,害怕母亲被丰兰息的怒火波及,只能上前挡着,自知大势已去,于是向丰兰息服软,“丰兰息,如今我与我母亲已为鱼肉,自无反抗之力,我们也认,要杀要剐随你,至于你和丰苌的事,我亦不会说,毕竟家丑不可外扬,只求你莫折辱我们便可。”

丰兰息只嗤笑一声,而凤家军此时已攻破包围,成功入殿。

钟离看见自己主人,心中大喜,连忙前去。丰兰息吩咐钟离将昏睡的丰苌先带回府中,再让曾裕给他喂些迷药,等他把正事处理完了再回去,于是钟离背着丰苌提前便走了。凤梧桐当然知道那人是丰兰息的男宠,只是从未见过,如今正事要紧,也不在注意。

一个时辰的迷药,效力已过,如今殿中昏迷的众人渐渐转醒,看着大军出现,不明白是何状况,丰兰息此时站在雍王旁边,稳重的语气解释了发生的一切,当然隐瞒了该隐瞒的部分,只列了百里氏和丰莒的罪状,“如今父王被百里氏下毒,不能言语动作,故而暂由我监朝,百官可有异意?”如此局面,那些官员有何不明白,只能齐声说“是”。

至于百里氏和丰莒两人,丰兰息让凤栖梧央人将他们先行押入百里氏宫中,之后另行处置。而雍王则是被放入自己的寝殿,由元禄照顾,现如今他不能言,不能动,百里氏下的毒倒是方便了丰兰息。

处理完事情后,天色也早已变暗,丰兰息回到府中,曾裕已按要求下了迷药,大约戌时便能醒来,丰兰息守在塌边,心中忐忑,他不知道丰苌有没有恢复记忆,不管如何,他都只能如此煎熬地等待。

评论(7)

热度(2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