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

hahaha

梦辟邪(二十)

丰兰息与丰苌在东宫温存了一日,解了近日未见的思念。

丰苌仗着丰兰息餍足,央求丰兰息将卫桓接进宫来。只是刚一提,便使丰兰息的醋瞬间打翻。

“接他来干什么!宫闱森严,他一个非侍卫又非太监的人,怎么能接进来呢!”

“怎么?吃醋啦!在我眼中,卫桓不过是一个孩童,他在军事方面天资聪颖,若是好生教导,便是你的得力助手。我做这些不过是为了你。”

丰兰息瞬间满足,他的大哥总该是为了他的,“那便行吧!”嘴角却扬了起来。

丰苌也不拆穿,紧紧拥着丰兰息,他总想,为爱人的宏图壮志,且能添上一份助力,这便是人生一大幸事了!

卫桓第二日便进了宫,此后便一直宿在偏殿,由丰苌教导。

处理完休沐日之后积压的朝政,丰兰息终于得了空前去看望他的好父皇。丰兰息害怕刺激丰苌的记忆,尚不敢带着丰苌前去,令他颇为可惜,不然便能看到丰宇目眦欲裂,不能言语动作的愤怒模样。而他的仇人百里氏和丰莒一直被囚禁在冷宫中,丰兰息特地安排了几个力大的婢女时刻侍奉左右,免得百里氏自尽,他要她活着看自己登基,眼睁睁看着一生为儿子筹划的东西被仇人收入囊中。

丰兰息此去还有一个目的,便是要雍王丰宇下旨禅位于他。

雍王的寝殿如以往一般宏伟,但其实已随了主人,风烛残年,没了盛气。毕竟岁暮老景,终一日会被替代。

丰兰息推门进去,便听见元禄在苦苦哀求雍王进食,他适时插进去一句话,“看来父王真是不愿看见我与阿苌鹣鲽情深!”“呜呜呜......”

雍王愤怒扭曲的神情到底是愉悦了丰兰息,他坐在床边,对着跪下的元禄交代:“记住,我父王若有什么差错,你的命可是抵不了的!若是好生伺候,必有出宫回家颐养天年的时候。”

“是,世子殿下。”元禄怎么不明白,即使丰兰息不说,他必会照顾好雍王,毕竟主仆一场。

丰兰息拿出准备好的圣旨,对元禄说:“把这圣旨给雍王念一念,毕竟我接的位子可是他让的。”

“孤在位多年,今遭百里氏毒害,幸赖祖宗之灵,虽保性命,然行动有异,已难堪大任。世子永平君平叛反军,树神武之绩,可信可知。夫大道之行,天下为公,选贤与能,今其追踵尧典,禅位于世子永平君丰兰息。”

丰兰息原本还以为能看到雍王愤怒的模样,可面对禅位的圣旨,倒是平静。

雍王确实已无其他选择,如今丰莒逼宫失败,丰苌不适合,雍州之王的唯一人选只能是丰兰息,为了丰氏的权力,即使丰兰息与丰苌不顾伦理在一起,也必须是他。

看着雍王平静的眼神,...”。既然不能亲自弑父为母亲报仇,但是能让冷血的雍王觉得痛苦的事,丰兰息便更要向他多说多讲。

“父王,放心,诏书一经颁布,我下的第一道旨意便是封我大哥为后,让朝野众人皆为我和阿苌祝福恭贺。”

“父王,其实兄弟情爱更为紧密,但若当时母亲未死,恐怕也不会如此发展,这都是你害死我母亲的报应,丰氏一族的报应。”

“父王,我爱丰苌,丰苌可更爱我,为了取悦我,你不知道他是如何的诱人,果然有其母必有其子,......”

雍王听这孽子说的话,痛苦愤怒一齐涌上心头,可又能改变什么,他已经什么都干不了了。而元禄听着王室秘辛,不由担心自己的脑袋,他只能闭紧嘴巴,不能透露出一丝一毫,宫中最要紧的便是如何做一个好“哑巴”。

终于刺激够雍王,丰兰息带着诏书回到书房,开始拟制封后之旨。

他自然不可能将丰苌的真实身份公布,虽想过让大哥以男子身份为后,可毕竟会招致流言,而文官亦不会罢休,倒不如以凤家小女儿的身份为王后,免得流言蜚语纷飞。只是委屈了丰苌,须着女装,可丰兰息明白,只要他的要求,他的大哥一定都会满足。


大哥恢复记忆倒计时,开始

评论(8)

热度(2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