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

hahaha

梦辟邪(三十二)

短短的过渡一下,还有,那些朝堂战争啥的,我也不太会写,不要太在意哦!!咱们就专注兄弟二人秀恩爱吧!!!



铃铛上的液体早已干涸,倒是方便丰兰息在手里把玩,叮铃叮铃的声音一直未停。

 

“王上,雍青边界已暗屯兵马粮草,只待时机一到,攻入青州。”凤栖梧向丰兰息如实汇报。

 

丰兰息略一点头,“任如松,青州那边有何动静?”

 

任如松从朝臣队伍中出列,恭敬回道:“王上,青州还在调养生息,边防各处未有异动。而与我州接壤的崧城边防将军,如今在细作所诱之下,已卸下防备,城防图只要到手,便是可攻之时。”

 

崧城,与南阳毗邻,而背后便是青州都城,若是拿下,便可不费吹灰之力拿下都城,直攻青王宫。

 

丰兰息停下把玩的动作,“任如松,让隐泉水榭的人和李全联系,拿到城防图,制定工程计划,你们里应外合,必须于最短的时间内拿下崧城,稳定局面,之后兵贵神速,直指青州都城。拿下都城,其他便也是手到擒来之物。”

 

“是。”堂下百官齐声答道,建功立业、开创大业,何人不愿!

 

-------------

 

炎夏的骄阳即便于一日之晨,也是灼灼伤人的。丰苌沐浴后,独坐于榻上,而窗外便是一片日光所罩的墨绿,树木茂盛,生机在这个季节正无限体现。

 

昨日的迷乱,让丰苌终于肯正视自己的心意,一直强调的人伦常理,在连绵的爱意前,早已不堪一击。也许这是注定的,这一辈子都是无法割舍的,不论是兄弟之情还是缠绵爱情。

 

“倚歌娘娘,对不起,我终究是放不下息儿,这辈子便随了我两的愿,想来您也愿意息儿得偿所愿的。”丰苌喃喃说道,他的决心终于下了。

 

丰兰息回来便看见身着白色深衣的自家大哥坐在榻上,静静地坐着,阳光从窗户进来,给丰苌周身晕着金光,像极了画册里那些神仙。既是神仙又如何,仙途也必由他所断,留在他的身边。

 

丰兰息上前从身后拥着丰苌,轻声询问:“哥哥,在想什么?”

 

丰苌早已习惯,找了个好姿势便倒进了丰兰息怀里,回道:“在想这盛夏何时才能过去?太热了,息儿。”

 

感受到丰苌自然而然的亲近,又听见那声“息儿”,丰兰息心中抑制不住的激动,他的大哥终于想通了吗?

 

“哥哥,盛夏会过去,凉秋寒冬也会过去,春日晴光下的美景,你我亦会年年一同共赏,是不是?”

 

丰苌握住肚腹上微微颤抖的手,语气坚定:“是,息儿,我会一直陪着你共赏大好河山,相悦之情,我早便难以放下了。“

 

终于得偿所愿,丰兰息竟难以言语,心中激动兴奋,只能收紧臂膀,将丰苌紧紧拥在怀里。

 

温存一会儿,丰苌忽然想起昨夜情至之时,丰兰息为了一个丹药,于是问道:“息儿,昨夜你给我喂的是何药?我吃完觉得小腹温热,没什么问题吧。“

 

丰兰息怎敢明说那是曾裕给的生子药,如今大哥与他刚刚确定心意,此时若说出真相,难保不会让大哥退缩,“奥,那药只是让曾裕给你找的益气补血的,吃了无坏处。“

 

丰苌点了点头,“那便好。“说完便偎在丰兰息的怀中,继续感受这般温情。只是手碰到了丰兰息的袖子,便听到叮铃的声音,应是早上他扔过去的铃铛。

 

这厮竟然将铃铛带到了朝堂之上。

 

丰苌猛然坐起,向丰兰息发难:“朝堂严肃,你怎能把此物带过去?还要不要你这一州之王的威严了!”

 

丰兰息见丰苌严肃,赔笑道:“知道了,哥,以后我再也不敢了。”

 

“知道就好。”

 

丰苌那般恨人不争气的表情,让丰兰息心中满足,凑过去在那温软的红唇上亲了一口,又是止不住的想要调戏,“哥,王后的职责,你真是恪尽职守,我好爱你。”

 

调戏的言语之后,又是一句肉麻的情语,丰苌的气到底生不起来,索性便白了一眼人,不再回应。

 

倏尔又想起雍王、百里氏和丰莒,如今已经要和丰兰息相伴一生,至少也应该告知他们一声,不论他们同意与否,究其深意,怕也逃不过想让他们愤怒长恨的心思。

 

“息儿,我想去看父王、百里氏,我想让他们知道。”

 

丰兰息怎么会不懂丰苌的意思,欣然同意。

 

百里氏、雍王和丰莒被丰兰息安排在同一处行宫中,让人严加看管。雍王还是那一副求生不能、求死不能的样子,被元禄忠心照顾着,百里氏上一次未能逃脱后,便已经疯了,至于真疯假疯,也只有丰莒在乎了,丰莒倒是真是孝顺,倒是对两人真心相待。确实,毕竟那二人对丰莒可是真心疼爱的。

 

如今,他们一个爹不疼、一个娘也不爱的有情人也要去拜访拜访那三人了。

 


评论(13)

热度(2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