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

hahaha

火冷灯稀只作前尘(三)

天曜的治疗终于让素影的状况稳定下来,也终于不必再受折磨,天曜将素影抱至床上,便在一旁坐着修养生息。

 

素影醒来的时候,便看见天曜坐于床边,心中没有任何波澜,坦然面对来自天曜的审判。

 

“天曜,你要如何处置我?”素影眼中平静,仿若不是一个接受惩罚的罪人,而是掌握此番情况的话事人。

 

总是如此,不论身处上风还是下风,天曜总是隐隐之间被素影随意压制。

 

“你对龙谷枉死的冤魂真切忏悔之后,自然是要让你赔命的。”天曜面带愤恨,语气狠戾。

 

素影本以为天曜会用最狠毒的刑罚折磨自己,却没想到只是忏悔而已,可她绝不会给忏悔自己为除妖所做的事,“天曜,你大可以折磨我,可诛灭龙谷众妖,我不悔,我绝不会忏悔,人妖本就是死敌,不是人死,便是妖死,为保我人族,你与龙谷皆是我的敌人,我本便是要杀了你们,只不过我用了并非玄门正派的手段,所以你取我性命,我无怨。”

 

听见此话,天曜的怒气渐生,“为何?我们只是在隐于龙谷、安心修炼的妖,未曾伤害过你们一人,难道我们不也是无辜的吗?”

 

素影听此质问,不仅感叹,二十多年,天曜虽然在自己伤害之下成长,可骨子里还是单纯良善,若是换作是她,直接夺仇人性命,以了己恨,何必探此原因,徒增气怒。

 

如今她已经什么都不在乎,可昔日所坚持的信念,绝不可背弃,“天曜,何人不无辜!我自小修炼,天赋异禀,那时人妖之间便已势同水火,但那时我也信人妖并无分别,皆有善恶,只要以我之力,只除尽恶妖,护佑人族。可始终太过单纯,直到幽州城一战,我方才知妖之恶,太多的妖曾自说无辜,背后却手沾数条人命。”

 

虽然天曜在人界中了解过素影的生平,可幽州城之战却只是了了数语,素影因为此战打出了名号,成为广寒门的门主,其中具体事由却从未听人提起。

 

“幽州城到底发生了什么?“

 

素影思绪又回到了那血腥的五日,当年玄门中最强的力量皆殒于此战,而她却是通过此战才成为了广寒门的门主,成为了最强的玄门领袖。如今看破红尘,也终于是能平静的叙述当年的惨战。

 

“当年人妖混战,离玄门所在之地近的城镇自然得庇佑,未背妖族残害,而距离远城镇便是被妖族占领,人族都处于水深会热的境地,幽州城更是其中一个。玄门为让人族不再被残害,便组织了各处的攻城之战,可幽州城久攻不下,再加上通知幽州城的妖怪能力强劲强攻不行便只能智取,玄门暗中谋划。可惜一切都是因为我太过于天真单纯,竟与一个兔妖做了朋友,结果被她背叛,玄门的计划被那只兔妖全部告诉了幽州城的妖怪,也幸好我并未知晓全部计划,才能在半数人的牺牲下顺利进城。而城中百姓全被那妖怪吸收人气,成为了毫无思想的行尸,被操控攻击我们。“每每想到这场大战,即便已经过去数载,素影还是会面露痛苦。

 

尸山血海的场景,永远都存于脑海。

 

天曜没想到素影以前还经历过这种事,他以为她一直便是恨妖的,难怪当年初遇,总觉得素影冰冷的外表之下掩着一抹哀愁。

 

“之后呢?那只兔妖被你杀了吗?“

 

“已成行尸的百姓救不回来,玄门为防其祸害天下,便列阵将那些百姓毁灭,之后便是与那妖怪相斗了五日,最后将城中妖怪全部灭杀之后,我玄门只余五人。至于那只兔妖,攻城之际我便知晓是被她背叛,恨意滔天的我便亲自将她肢解杀害,我本想也一同自尽而抵我之过错,可我那奄奄一息的师父拦了我,让我之后以除妖护人来赎过。可笑的是,那一战让我的灵阶提升至高,道丹修炼高了几层,可我宁愿不是通过如此方式来提升修为。”

 

素影说至最后已经声带颤抖,眼中满含氤氲水汽,久久不能从那般痛苦的情绪中脱离。她虽是看破了情爱,可到底还是俗人一个,这般惨烈的情景终究是难以释怀。

 

天曜心中震惊,原来在他不知道的时候,妖族竟如此过分。若是当年素影遇到的妖是他,或许便不用付出如此代价,亦不会让素影从此对妖存着赶尽杀绝的想法。

 

“素影,我不知竟有这样的妖,我。。。。。。”天曜不知该说什么,可还是想说点什么,便把下意识想到的问了出来,“那你告诉过陆慕生吗?”

 

“我从未同他说过,毕竟是一段不堪的往事,又何必说出来徒增伤感呢!”

 

也是,素影从未同陆慕生说过这些发生在她身上的不堪之事,一直以来,面对陆慕生的素影总是意气风发的广寒门门主,他二人之间总是风花雪月,甚至于仅有几次的并肩作战也是毫无挑战的完成,后来的不堪便是素影亲手撕下以前的美好。

 

只是他不再理解,而她亦不愿解释。

 

不愿再停留于这个话题,素影便问:“总之我不会忏悔的,或是你一剑取我性命,报你大仇,或是你可用刑折磨我之后杀害,以尝恨了结。”

 

被岔开了话题,天曜还来不及反应,“我。。。。。。我还没想好。”

 

素影的身体受不住如此伤心伤神,虚弱地说道:“那便好好想想,尽早决定。”说完便昏睡了过去。

 

天曜立马探查了一番,原来只是体力不支,便又为素影补了些灵力,随后出去,他确实应该仔细想想如何处置素影了。

 

天曜不知不觉便走了为那些惨死的龙谷众人所立的碑前,明明应该将素影拉到他们面前,长跪忏悔赔罪,可始终做不出这般的行为,特别是听了今日素影所说的事。

 

虽说素影惯常会骗他,他确实也看不出素影是否在骗他,可素影叙述的情绪、感觉却骗不了他,素影即使是平静的语气,却还是掩藏不住那些伤心、悔恨、痛苦、残恨。

 

天曜甚至可以想象在未经历过此战之前的素影,该是何等的可爱善良。

 

而他,注定再也见不到那样明媚天真的素影。

 



我认为一个反派的思想行为,肯定是为某种目的或者欲望,而素影对天曜所做的事主要是是为了陆慕生,但是同时也是因为“妖即恶、恶当诛”的想法才能无所顾忌,她的目的已经知道,而她的想法却没有交代原因。所以我就斗胆补足了这缺失的原因,当素影经历了那般惨烈的事之后,对妖抱有这样偏激的想法便是让人可以理解的,在此之上她对妖的行为才能解释的通。


而素影明媚的样子,可以参考杨蓉小姐姐在《天涯追缉令》扮演的霍青梅哦,奉上图片,就在b站可以搜到cut的。







预告一下,下下章,小龙就要开荤了。

评论(29)

热度(279)

  1.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