jh

hahaha

梦辟邪(二十三)

丰苌垂眼看到丰兰息手侧的牙印,青紫未消,血痕已干,那道伤太过碍眼,他于无意识的情况下伤害了兰息,本来扎人心的话到底说不出口,只能沉默,沉默至少不会再次激化矛盾。

丰兰息无暇顾及丰苌的沉默,他如今唯一的想法便是禁锢丰苌,不能放走了人,但是他亦不愿伤害丰苌,或许丰苌在他们从小成长的宫殿中能安心留下,至少能匀些时间习惯身份的转变。

丰兰息将丰苌横抱着出门,丰苌疑惑,终于开了口:“兰息,你要将我带去哪儿?”

“大哥,我还以为你不会再理我了。你放心,不过是换个地方,好让你休息。”

此话一出,丰苌明白丰兰息暂且不会让他出去了。也是,如今的丰兰息早不须隐忍蛰伏可成事了,可惜丰兰息从他这儿想要的东西,丰苌给不了、不能给。

他不能像小时候一样,丰兰息多缠了些,便心软同意。只要他冷淡些、心硬点,想必以丰兰息的傲性,也便不会强求,届时他们依旧是好兄弟。

至于这一段的情爱,只当是梦中一场蹉跎的岁月便好。

丰兰息没料到丰苌竟然没有反抗,这样也好,至少证明大哥虽然生气,但还在意自己,或许习惯之后,便可如这段日子一般,琴瑟和鸣。

为防意外横生,丰兰息还是当着丰苌的面,下了令,让德叔和卫桓出宫,如非召见禁止入宫。

丰苌本想留下德叔,如至非走不可之时,到底心腹可靠、后路可寻,只是如今万不可表露,适才只是话语便招致丰兰息的怒气爆发。此时若在强留,只恐丰兰息会更加谨慎,若真决定离开,自可徐徐图之。

丰苌的默许让丰兰息心中多了一份把握,至少大哥离开的决心或许并不强硬。只要让大哥心疼自己,重温旧日情爱缠绵,如此这般下去,大哥的心终会被捂热,也不会再思索逃离之事。

路上,两人气氛沈默,各怀心事。

大婚之前,丰兰息便吩咐人将前王后的宫殿一番收拾,宫殿名字也改成了“平信殿”,取他和丰苌的称号“平”、“信”组成,虽然不能昭告天下,但以此方式铭刻他与大哥的关系,也是他的私心。

呆了十几年的宫殿,换了名字怎会不知,更何况旁边人会一再提醒,“大哥,我特意没又让人换了殿中的摆设,虽然改了名字,但还是小时候的样子,以后我们依旧还是在这里相依相偎,夫夫一体,恩爱情深。”

听了丰兰息依旧强调的话,丰苌已经不想反驳,可他不想在这个殿中住。

也许以前还会想起小时候的欢乐,可如今面对熟悉的宫殿,却只徒生恐惧内疚。

他终究辜负了倚歌娘娘的期望,又如何面对呢?

丰苌放软语气,对丰兰息近乎哀求:“兰息,我不愿在这里住,换个地方吧!我真的不想在这儿,兰息。”可丰兰息却执拗的认为在熟悉的地方才能让丰苌慢慢沉溺温柔乡。

“大哥,这里正应是我们该住的地方,幼年相依,亦是相爱的开端之地,在这里,才真正是你和我,我可不会委屈你住其他地方。”

丰苌多想问一句“何必呢”,可是如今只能忍受、只能等待。如今的隐忍尚还有一丝机会,若是让丰兰息知道自己拒绝的真实原因,他恐怕从此更加不可能离开。

所以,事以密成,他的谋划须更隐匿。

丰苌尚在思索间,便已被丰兰息放在了床上。丰兰息正上手脱去被血迹、白沫等秽物沾染的红衣,却被丰苌制止,只来一句,“我自己换,宾客未走,王上应是出面受拜,不应在此。”

此话一出,丰兰息倒是从中咂摸出了味道,他的大哥如劝谏的妻子一般,劝了他这样的夫君。先前的怒气在这句话下陡然消散,到底是习惯使然,“好阿苌,都听你的,我去去就来,换洗的衣服就放在塌上,你若是还缺什么,小胡就在旁边,尽管吩咐,我去了。”

没想到闹了这么久,丰兰息离开前倒是笑意盈盈,仿若满足了什么,丰苌奇怪,可左思右想还是没出个所以然,只能唤来小胡,拖着依旧虚弱的身体洗浴换衣。

曾裕终于煮好了药,被丰兰息吩咐的人带来平信殿。丰苌就着这苦涩的味道喝完了药,他能感觉到身体这么一折腾大不如前,便问曾裕:“我的身体现下如何了?是否能恢复?”

这两口子果真是不好惹的,曾裕挑挑拣拣,凑了一套说辞,“公子的身体确实是折腾过了,还需好生调养,但以我的医术,无什么大的问题。”

丰苌点点头,“劳烦曾神医了。”

曾裕受宠若惊,看来这个人还是好些,真相确实不能和盘托出,但是医者仁心,曾裕暗下决心誓要将丰苌的身体调理如初。

曾裕、小胡走了后,丰苌思绪紊乱,一会儿想起已故的倚歌娘娘,一会儿想起父亲和百里氏,想的更多的还是丰兰息。

这一辈子栽到了丰兰息的身上,已是违逆天理,他不能让丰兰息沉湎在背德的情爱里,他还年富力强,大丈夫之所为,应是天下之事,儿女情长万不能耽,况且此情此爱不受天地祝愿,更应抛弃。作为兄长,亦是臣子,应及时佐正兄弟之错,只不过要慢慢来。

左右思索之下,透支体力的丰苌终于安然入眠。

丰兰息带着好心情去了宴厅,愉悦也感染了众臣,纷纷祝福,丰兰息只说了几句话,临走交代钟离处理宴会后事,便迫不及待又回去陪着丰苌。

可惜到了殿内,丰苌已经睡着,丰兰息心疼,轻手轻脚收拾后,躺在丰苌身边,拥着自己深爱的,一同安然入梦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